陸浮書

茫茫人世,難得一人心。

多情料難薄,小醉試觀心。

山河表里_复健


《山河表里》冷剧组。
标题是,梦里的生死之交也是有点蠢萌bushi
说好的梗,顺带复健。
烤肉是没有的。诚恳。

褚桓穿着正装站在会场门口的时候,依然觉得有点玄幻。

在门口走动的四个人他倒是很熟——璐璐的女儿明明,最近沉迷手机游戏,连老王都压不住。似乎喜欢的还是一款乙女游戏——天才学龄儿童沦陷纸片人——感觉都能上一期父母读物的标题。

明明大概是感觉到和亲生父母无法愉快地交流这种精神娱乐,多半还会被反问一句作业怎么样了云云。褚桓作为她八竿子打不着的干舅舅,勉勉强强让她觉得能交流一下,于是也“与有荣焉”地见识了一下四个有颜有才有钱的角色。

不过此时此刻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这四个角色出现在这里有什么不对,甚至只是感叹了一下这个宴会居然还有模有样——作为伴郎,这次出场的主人翁自然就是新郎袁平。袁平此人平日过得粗枝大叶,尤其是成了守门人的一员以后更加是深得“人与自然”相处之道,融为一体——除了某种软体爬行生物最好不要出现。

袁平似乎是终于反应过来,也可能是余光瞥见了褚桓,伸手远远地摆了摆算是打了个招呼,随即却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拎着一张纸快步走到他面前:“你要听什么歌?”

“……”褚桓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你唱?”

“……你那个表情是怎么回事?!”

褚桓默默往后挪了一步,想起来前几天看到微博的《默读》正在宣传片尾曲,随手写了在上头,顿了顿索性在后面再填了一个《山河表里》主题曲,淡定地塞回去袁平手里。

“……等等!咱们什么时候有主题曲了?我没看到啊……靠!你又坑我你给我站住!一顿烤肉都不好使!”

褚桓猛地睁开眼,看着发白的天花板,长长出了口气。

原来是梦。
不过也不错,不是吗?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浮書 | Powered by LOFTER